殁。

       人的一生,就如同一场旅行,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行走速度。有人喜欢快,有人喜欢慢,有人喜欢走,有人喜欢跑,不一而足。


       仅说我,我是喜欢慢慢走的人。


       我这一家子,都喜欢旅行,一有点空闲,就算是把作业带上,我们也是要出行的。


       前些日子,我们一家便去了神农架。一辆小车,一家三口,几件行李,我们便出发了。路途并不遥远,四五小时便能到达,车走在高速上,一家人坐在车中闲聊,讨论着到达后游玩的顺序。但过了两个服务区后,我们忽然就静了下来。


我们已经驶入了山间。


       气温似是骤降,满眼的翠绿葱茏扑面而来,车在山间行驶,山把澄蓝的天逼得竟似是只有一线,间或有山谷劈开山脊,潺潺流出一汪清泉,景色多的不胜枚举,犹如画廊,沿途处处皆能成画,让人看得几乎眼花缭乱。我们便干脆放慢了一些车速,生怕错过什么美景。


       却是没曾想,这还只是个开头。离神农架越近,山就越多,也越高了起来,没多久我们下了高速,便迫不及待的打开了车窗。车外清冽甘甜的山间空气涌入车中,使人精神一振,路边有流水晶莹,好似翡翠。


       我们定下的旅馆几乎是在一座山的山头上,车沿盘山公路向上,一个弯几乎就又是一片天地,接连几个弯后,我们便升上了半山腰,身旁就是悬崖山谷,谷中树木繁茂,一阵风刮过就是一片拍叶声,有如潮汐之音。远方有山峰入云,岩崖高耸,山峦连绵,端的是磅礴壮丽,气象万千。


       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,拍了许多照片,记下各处美景,身边却有一辆辆的大巴客车呼啸而过。我为车上的人感到惋惜,出门旅行,看的就是景,而不应该放任自己坐在飞速行驶的车上,昏睡着,闲聊着,错过路上的风景。


       想着自己曾经也坐在大巴车上,随着大巴飞速掠过无数地方,而自己却毫无察觉,不由得感到十分扼腕。


       若是那时的自己能够慢下来,那会多看到多少风景,那会有多少别样的感悟。旅行不该是跟着人流向前涌动,而是应该去慢慢寻找那些会触动自己的东西。往前冲,你只是听到了一个个故事,慢慢看,你会听到、会看到,会感受到仅属于自己的感动。


       那么,何不去尝试着慢下来呢?你会用自己的眼看到苍茫大地,壮丽河山,云卷云舒之景;你会用自己的耳听到松涛阵阵,林鸟清啼叫,穿林打叶之声。


       慢慢看,慢慢赏,慢慢尝。



 


评论

热度(3)